省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省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9 16:52

  3月2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意见》《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若干措施》《关于创建“四强”党支部的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机关集体学习会、党支部集中共学、青年理论学习等方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民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时时对照“作风五问”,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紧盯廉政风险点,堵塞漏洞、完善管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运用“四下基层”经验,持续在民委系统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活动。

  三要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四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重点工作有创新、难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特色。

  四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从委领导做起,引领大家养成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不断强化集体荣誉感、工作责任感、对法纪的敬畏感,正派真诚坦荡对人对事,把人生之路走正走稳走实,共同维护委机关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