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省民委人事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2-26 11:01

  2月22日,省民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民委主任薛寒通报2023年省级机关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典型问题案例。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献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陈学民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彰显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陈学民指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2024年工作,必须在以学铸魂上下更大功夫,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确保思想意志上更加统一,绝对忠诚上更加纯粹,贯彻落实上更加坚定。必须在以学增智上下更大功夫,聚焦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必须在以学正风上下更大功夫,继续保持争先创优、唯旗是夺的作风状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在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狠抓末端落实,持续促进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学民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能力建设、突出创新理论武装、突出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贯彻执行,进一步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按照中央要求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持续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活动,办好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培训班,教育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要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抓规范、抓重点、抓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好党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持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用真劲、较真章、求实效。

  李献军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巩固发展民委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播放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专题片。

  省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