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省民委人事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1-17 19:29

  1月17日,省民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子民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直工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高春江一行到会督导。

  会上,机关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陈学民同志逐一点评。随后,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民委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主线,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抓基层导向更加鲜明,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为全省民族工作上台阶、开新局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要高度重视、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省民族工作乘势而上的关键一年。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体推进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凝心铸魂强根基,以知促行见成效,以守正创新打开工作新局面;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抓规范、抓重点、抓融合上下功夫,推动党建业务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开展作风“五问”大讨论、“走基层 办实事”活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组履行好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当好抓党建直接责任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