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 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省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14 11:08

11月1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入冬之际又到涿州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厚爱。一致表示,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陈学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列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动员省民委干部和民委系统、民族地区、民族乡村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灾区群众真挚深厚的关心关怀、对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战略考量、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把关定向、掌舵领航,最关键的是有党中央的好政策。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砥砺前行。

陈学民强调,要全力参与支持灾后重建,落实“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要求,加强向国家民委跑办对接,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助力民族地区和民族乡村加快发展。要持续保持全省民族领域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紧紧围绕“两带多节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这一总抓手,做好各项工作收官冲刺,梳理全年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民族工作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