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实根基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5-26 14:57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22日至24日在新疆调研。他表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必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天山南北稳定祥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良好局面。

在喀什,王沪宁来到喀什古城、吾斯塘博依街道派出所、艾提尕尔清真寺、疏附县阿亚格曼干村等,了解开展民族团结、宗教政策落实、基层综合治理、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他表示,新疆社会稳定的局面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全力巩固,持续做好团结凝聚人心工作,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乌鲁木齐,王沪宁到自治区博物馆、伊斯兰教经学院、新疆大学和有关企业调研。他表示,新疆各民族长期以来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创造新疆灿烂的历史文化,要树牢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植入每个人特别是青少年心灵深处。

调研期间,王沪宁表示,新疆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稳大局、应变局、战贫困、建小康,新疆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新征程上,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确保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的基础更加牢固。要坚定不移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坚定不移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把握新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更好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兵团是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战略力量,要促进产业融合、兵地融合,增强区域就业容纳能力,充分发挥兵团功能作用。

王沪宁还看望了在乌鲁木齐的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政协干部。

马兴瑞、石泰峰一同调研。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