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省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6 14:18

5月2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次到河北考察,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河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事关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饱含着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思考,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系统谋划,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倪岳峰书记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上所作的讲话站位高、说理透、思路清、落点实,充分体现了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领悟思想、知行合一的思想自觉,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全省民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民委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紧扣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着力点突破点,紧抓快干,狠抓落实。一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各族群众统一思想、感恩奋进。二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抓好百乡千村示范,打造长城、大运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三要深入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活动,落实好现场办公制度,实施民族乡村“双富”行动,用足用好支持政策,助力民族地区和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入推进涉民族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坚决维护民族领域大局稳定。五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全会要求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抓好整改,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努力交出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