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牢记嘱托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石家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4:11

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石家庄市考察调研,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考察石家庄的重大意义,深切感怀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的深情厚望,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民族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深学细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邃内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上率下,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全市民族工作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石家庄力量。

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路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义诊活动

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开展赴民族乡村现场办公工作为抓手,注重“强三建”,即党建、创建和联建,抓好党建引领、创建树点、联建带片;注重“抓三看”,即办公成果回头看、办公项目现场看、办公质量综合看;注重“保三有”,即让民族乡村在经济发展上有甜头、有奔头、有劲头;在发展上实现“双富”——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扎实推动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

新乐市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下乡活动

突出品牌塑造,多方位推动“三交”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多层次宣教,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全媒体传播体系,采用各族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实时开展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切实提升“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的影响力。深挖石家庄历史上各民族“三交”史料,拟编撰《石家庄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诗话三交》等,从历史及文学角度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有益尝试探索。深挖史实,通过谋划制作《慷慨滹沱》专题片、举办“榴花耀古县”文艺展演等活动,让各民族群众直观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有形有感有效讲好石家庄历史上的“三交”故事。

石家庄市石纺路小学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六小学举办以“翰墨润疆手拉手”主题的“烛光计划”大型公益活动

石家庄市参加全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出征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