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评论员文章:奏响团结乐章 凝聚奋进力量——祝贺全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1 15:16

在全省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之际,全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秦皇岛市隆重开幕。这是我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全省各族群众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我们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

河北是一个多民族省份,做好民族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长期以来,我省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绚丽灿烂的民族团结之花历久弥新。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奏响团结乐章、凝聚奋进力量,是我省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保证。

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四年一届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在这个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集中展示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水平和丰硕成果;在这个舞台上,大家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奏响民族团结乐章。

本届运动会坚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和“隆重、热烈、精彩、祥和、节俭”的办会目标,旨在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领导下,在承办城市的倾力付出下,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一定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办成群众体育的盛会、民族团结的盛会。我们相信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凝聚起全省各族群众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磅礴力量。

预祝全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