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报》刊文 | 冀疆“最美家庭”结对走亲戚

来源: 中国民族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15:14

“咱们签了‘连心卡’,以后要经常来往……”来自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的“最美家庭”郝胜利一边为来自新疆若羌的“结亲户”哈丽代·伊卜拉伊木赠送“连心卡”,一边热情地介绍起家乡的风土人情。

近日,邢台市妇联“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最美家庭结对走亲交流联谊活动在内丘县举办,河北、新疆两地家庭用“最美力量”唱响民族团结“连心曲”。

活动现场,两地“最美家庭”代表亲切会面,并举行座谈会。大家互相介绍各自的家庭情况,讲述家风故事,展示当地风土人情,分享当地多彩文化。大家还现场互动,相继展示了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歌曲演唱等才艺。随后,两地“最美家庭”互签了饱含深厚情谊的“连心卡”,互赠了蕴含地域特色与美好祝福的礼物。

在全国“最美家庭”杨松岩家的白瓷小院,新疆客人门饶有兴趣地了解了白瓷的历史渊源及制作工艺流程。两地“最美家庭”共同参观邢白瓷博物馆邢窑遗址馆、扁鹊庙等,了解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增进交往交流交融,架起冀疆之间的“连心桥”。

“结对亲戚”表示,他们将会以实际行动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以小家庭的交心、交朋友增进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交往交流交融,浇灌出民族团结进步的最美“石榴花”。

邢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最美家庭结对走亲联谊活动,加深冀疆两地各民族互通互学互鉴,进一步团结引领各民族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一家亲贡献家庭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