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民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沧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18:09

5月14日下午,沧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和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考察,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特别是第一次到沧州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河北人民的时时牵挂,对河北、对沧州的深情厚爱。这是沧州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0次到访河北,充分体现了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要深刻领会这份厚爱与嘱托,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根本、胸怀国之大者的博大胸怀,坚定不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开展,解决发展难题。

会议指出,全市民宗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民宗力量。一是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谋划新亮点,展现新作为,推动沧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氛围营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化“进百村、入万户”活动,大力开展宣传宣讲,让各族群众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沧州的深情厚爱,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主动融入大局,推动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宗部门职能,重点做到“三个融入”。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民族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好市县政府赴民族乡村现场办公、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等政策资金支持,助力民族地区改善人居环境、培育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融入大运河文化带。推动大运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提档升级,由有形打造向有感有效提升,在挖掘内涵、丰富内容、提升质效上下功夫,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植入大脑。融入平安沧州建设。扎实推进民族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民族领域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全力维护民族领域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