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贸民品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省民委经济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5-10 20:53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全省民贸民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管理成效,5月8日,省民委举办了全省民贸民品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民族宗教局主管局长、民族处(科)长,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民族工作负责人,县级民族工作部门负责人,民贸民品企业负责人等约3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省民委一级巡视员范战考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省民族经济工作作出部署。经济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郎新宇讲解了省民委专项资金数字化管理平台操作流程和资金管理使用注意事项。经济发展处副处长刘苍讲解了民贸民品贴息政策。

会议指出,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是民族工作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健全和完善省、市、县三级现场办公制度,管好用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做好民贸民品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民贸民品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通过落实差别化政策支持民族贸易企业发展。民贸民品企业要按照“增进共同性”方向做好民族特需商品生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民贸民品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我省“十四五”时期民贸民品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强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和项目库建设,把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