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美力量”唱响民族团结的“连心曲”——邢台市“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最美家庭结对走亲交流联谊活动在内丘举办

来源: 内丘妇联、邢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19:16

《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

“咱们签了连心卡,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内丘县“最美家庭”郝胜利一边为来自若羌的结亲户哈丽代·伊卜拉伊木赠送连心卡,一边热情地介绍家乡的风土人情。

近日,邢台市妇联“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最美家庭结对走亲交流联谊活动在内丘县举办。邢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若羌县妇联主席杨艳玲,邢台市妇联主席陈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红泽,内丘县委副书记张川,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亮等和若羌、邢台两地十户最美家庭共同参加联谊座谈会。

冯亚强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最美家庭结对走亲联谊活动,加深互通互学互鉴,进一步团结引领各民族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一家亲贡献家庭智慧和力量。

内丘县委副书记张川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双方在交流的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用家庭的力量传递正能量,让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蔚然成风,让廉洁家风浇灌出民族团结的最美“石榴花”。

若羌县妇联主席杨艳玲发表感言,表达了对邢台的感恩之情,希望若羌的五户家庭向邢台最美家庭学习,把邢台的良好家风文化带回去,带动更多的家庭走向美好,把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内丘、若羌两地及最美家庭代表互赠蕴含地域特色与美好祝福的礼物。两地最美家庭分别介绍家庭情况,讲述家庭故事,分享当地文化,互签饱含深厚情谊的连心卡,展示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歌曲演唱等才艺,充分展示了两地的风土人情、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家教家风。

在全国最美家庭杨松岩白瓷小院,远方的“最美”客人饶有兴趣地了解了白瓷的历史渊源及制作工艺流程。随后,若羌最美家庭一行观摩走访了邢白瓷博物馆、邢窑遗址馆、扁鹊庙等,对内丘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进了交流,架起了连心桥。

内丘、若羌的结对走亲家庭在发言中表示,今后,他们将会以实际行动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用“最美力量”唱响民族团结的“连心曲”,以小家庭交往交流增进民族大家庭交心交融,浇灌出民族团结的最美“石榴花”。

举行结对走亲交流联谊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妇联对口支援巴州妇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搭建平台,增进两地妇女姐妹和家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