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在河北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20:09

根据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我省渤海新区黄骅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孟村回族自治县、正定县正定镇、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6个地方和单位入选。5月3日晚,“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播出。河北省广泛发动全省各级民族工作部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等方式收看,共同见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在河北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黄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秀珍:收看授牌活动特别节目令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渤海新区黄骅市将以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探索具有黄骅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实践路径,打造一批能示范引领、可推广复制的特色亮点品牌,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渤海新区黄骅市齐家务镇党委书记吴建伟:授牌活动特别节目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为我们展现出一幅幅民族团结的盛世场景。作为一名镇党委书记,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团结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丰富载体,突出特色,推动齐家务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渤海新区黄骅市骅西小学校长王普庆:我们的家乡渤海新区黄骅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让我倍感自豪。作为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广学校,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挖掘内涵、丰富载体,进一步浓厚全校师生支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良好氛围。

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青山:丰宁满族自治县将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领导小组的作用,充分发挥五个专项工作组的作用,充分发挥办公室和“联络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各牵头部门的作用,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少数民族聚居村、社区的作用,不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走深走实。

孟村回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国德:我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收看了授牌活动特别节目,被全国各地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深深地感动着。孟村回族自治县今年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孟村回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树:一个个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感人至深,一幕幕美好生活壮美景象催人奋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孟村作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将继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起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正定县正定镇党委书记张长江:今年正定镇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在备受鼓舞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将始终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保地方平安、促和谐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让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正定县正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炜祺:授牌活动特别节目使我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的体会,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和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我场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会更加珍惜荣誉,继续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搞好二次创业,推动绿色发展,切实筑牢京津生态屏障,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维护者,身体力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美丽的塞罕坝。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广大师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各级各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不断涌现,引领和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创新发展。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作为其中一份子,一定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鲜艳的石榴花在学校常开长盛!

沧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润环:此次授牌活动对沧州民族工作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渤海新区黄骅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倍感珍惜、努力奋斗,不负这份荣誉;通过观看节目,了解了很多兄弟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将对标对表,立足沧州实际,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努力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石家庄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煦:此次授牌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各个行业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者的关怀。局机关全体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此次授牌活动中感人事迹和人物,以时不我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扎实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田:这次特别节目通过讲述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公布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新发展、新成就。我市将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试点工作,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保定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丽敏:国家民委在中央媒体举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这是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高端宣传,对于我们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节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很强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保定市将以此次授牌的单位为榜样,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浓厚宣传氛围,加快创建速度,提升质量标准,全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唐山市古冶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安伟华:我将不断加强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做好民族工作的宣传员、治理员、勤务员,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倾听各族群众声音,解民忧、办实事,为促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应有力量。

青龙满族自治县民宗局局长肖宗华:我县作为民族自治县,将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更加积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久久为功的工作精神,为创建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邢台现代职业学校民族部主任张立峰:我校作为全国首批内地西藏中职班承办学校,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探索内地西藏中职班办学、育人模式,不断促进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之花开遍校园内外。

国家税务总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每个工作岗位都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舞台,我们将大力发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维护者,努力使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身体力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

石家庄市九门回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璇:近年来,九门回族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于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中,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显著提升。接下来,我们将并肩携手、同心同德,共同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

河北工程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导员王淑欣: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不但要精心打造宣传载体和平台,更要将创建工作融入校园文化、融入课堂教学、融入课外活动,有形有感有效做好民族工作。

河北阜城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立春:跨越大江南北,共赴山高水长。无论是援藏、援疆、援青,还是闽宁协作、沪滇协作、粤桂协作,放眼中国大地,民族团结奋进如火如荼。新时代的辉煌成就是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美好的未来需要各族群众继续团结奋斗。我们将教育引导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协力、奋楫笃行,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郭隆真故居纪念馆义务讲解员戴俊君:各族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民族团结故事感人至深。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郭隆真故居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我将努力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讲好郭隆真烈士在家乡创办女子小学堂、倡导“回汉同学齐入校,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引导前来学习参观的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周慧霞:授牌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的崭新局面。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亲如一家,民族团结已经深深地根植于社区各族群众心中。作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用真心真情为各族群众服务。

狼牙山红军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许银刚:在被一个个示范单位的感人故事感动的同时,我们也在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以示范单位为榜样,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狼牙山红军学校的民族工作做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胜利:作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负责人,我感到很光荣也很自豪,观看了授牌仪式后,更加深深地感受到一份责任。在企业发展方面,要立足自身优势壮大发展、面向市场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示范作用,积极服务本县产业发展,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