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民族工作领域立法质量 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24 16:40

彭清华在我省调研时强调

切实提高民族工作领域立法质量 

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孙也达、陈宝云)4月17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清华在河北省围绕加强地方民族法治建设、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民族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提高民族工作领域立法质量,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秦皇岛、承德、石家庄市的民族自治县和镇村、企业车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民族地方立法、民族地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弘扬塞罕坝精神等情况,亲切看望少数民族群众,与大家深入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河北省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彭清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落实到地方民族法治建设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慎重稳进,紧扣大局、突出特色、急用先行,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的各项要求融入到相关法律法规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科学选题、精心组织,重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解决民族工作领域的突出矛盾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兆庆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