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省民委人事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4-21 19:32

4月19日,省民委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学民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审议我委主题教育主要任务责任分工方案等文件,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开展宣传等项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加强与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沟通汇报,科学统筹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求真务实,全力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对我委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工作方案修改完善,以党组名义印发实施。要按照省委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组会“第一议题”等制度,落实“四级联动”学习机制,扎实推动全委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民族政策措施带过去,把基层意见建议带回来,通过调查研究至少总结一个先进典型经验,解决一个具体问题,为群众办一件实事。要做好对上报送、对外宣传、信息简报等工作,及时反映我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思想洗礼和党性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重点举措,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扎扎实实做实自选动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民委机关和民族工作实际,着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抓创建、促团结,解难题、助发展,办实事、解民忧,防风险、保稳定,凝心聚力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