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省民委人事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4-20 18:02

4月19日,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委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委领导王慧林、杨子民、李红芳、范战考同志发言,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必须把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学思想”,不断提高掌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水平。在推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用上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要聚焦“强党性”,夯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清正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聚焦“重实践”,凝心聚力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坚持以学促干抓落实,讲方法、提效率、重质量,努力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维护民族领域安全稳定上见实效,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一步一个脚印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扎实进展,以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要聚焦“建新功”,奋发进取交出民族工作优异成绩单。坚持学做结合善运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运用到创新推进民族工作的具体实践;坚持守正创新强本领,引导全委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成为民族工作行家里手、能工巧匠;坚持担当实干促发展,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在全委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以心齐、气顺、劲足为导向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凝聚合力确保可比性工作进入第一方阵、日常工作优质高效、风险底线守住守牢。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