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报》刊文 | 河北唐山: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来源: 中国民族报 |发布时间:2023-04-18 19:20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石榴花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个一’创A”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方案》明确,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本年度工作中,完成“打造一支宣传队伍、搭建一个宣传教育阵地、推进一项亮点工作、开展一项创建活动、培树一个典型学校、建立一个城市民族工作示范社区”的“六个一”工作任务,并与基层组织创A行动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工作内容全面提效升级。据介绍,“创A”活动具有以下特点:

市县全覆盖。活动覆盖唐山14个县(市、区)和高新区,直达各行各业、基层乡村和街道社区,积极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建共享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

工作常态化。作为今年唐山市民族领域重点工作,将以“创A”活动为基础,探索“1+N”民族工作思路,为常态化系统化开展创建工作、构建民族工作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典型出效果。按照河北省民委构建“两带多节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格局的要求,计划培养和树立一批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典型示范单位,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全市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

氛围更浓厚。“创A”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广泛,通过加强宣传队伍和宣传阵地建设,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和深度,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体现在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中,体现在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中。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