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县成立县级红石榴服务中心

来源: 保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1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更好服务全县各族群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4月4日,顺平县召开县红石榴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宣读了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顺平县红石榴服务中心”的通知》,并就做好服务中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顺平县红石榴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建立组织机构,配强工作力量

县红石榴服务中心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机制框架下,由县委统战部牵头,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等15个县直单位组成。服务中心主任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玉新担任,常务副主任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担任,相关县直部门的分管副职为副主任,相关县直部门一名股室长为成员。服务中心设在县委统战部。

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

县红石榴服务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总目标,加大政策宣传和帮扶力度,在子女教育、就业咨询、卫生健康、房屋租住、社会救助、社会保障等领域,为各族流动人口提供高效便捷均等化服务。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综合运用法律、教育、协商、调解等手段,防范和排查、化解影响民族团结的矛盾纠纷。15个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均有明确分工,做到职责明确、分工清晰,形成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合作的良好局面。

建立保障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工作会议制度。服务中心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调度协调会,通报情况,研究对策,布置任务。每半年召开一次主任、副主任会议,分析形势,沟通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二是信息反馈制度。相关县直部门、各乡镇明确专人负责民族工作,加强与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的沟通联系;对服务中心布置的工作任务,要按照时限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并及时反馈落实情况。三是情况通报制度。县委统战部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通报各成员单位。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向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统战、民宗部门及时报告有关情况,确保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有效运转。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