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赴河北师范大学调研《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河北卷》编纂推进情况

来源: 省民委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4

3月1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赴河北师范大学调研《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河北卷》(以下简称《史料汇编·河北卷》)编纂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晓辉,省民委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课题组组长戴建兵介绍了2022年以来《史料汇编·河北卷》编纂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各分课题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陈学民对课题组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编纂“三交”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要任务,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已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陈学民强调,省委领导对《史料汇编·河北卷》高度重视,编纂团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在重大理论问题上统一思想认识;要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史料汇编·河北卷》录入的都是信史、都有据可查;要在时间服从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在全国第一批提交成果并出版,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中华民族“三交”史伟大工程作出河北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