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来源: 省民委文化教育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3-10 19:32

3月10日,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召开。省民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委、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秦皇岛筹备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各市民宗局、文体局、河北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各项目裁判长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秦皇岛市筹备工作情况和各代表队组织参赛情况的汇报,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实地考察了各项目比赛场馆,并就现阶段筹备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民族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办好本届民族运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上履职尽责、带头践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地要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承办和参加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民族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对党忠诚的最好诠释。要从河北在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史上的地位作用上、从以文化认同为纽带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从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充分认识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密切协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办单位要尽好主办之责,带头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指导和宏观调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高效运转;秦皇岛筹委会要在加强领导、集中精力、统筹协调方面狠抓落实;各组团参赛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备战,提高水平;裁判工作要确保公平公正,做好各项目裁判员的遴选和培训工作;努力形成做好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将本届运动会办成团结和谐、特色鲜明、浓重热烈、节俭安全的民族团结盛会。

据悉,经省政府同意,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3年5月22日至27日在秦皇岛市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和河北体育学院等15支代表队的1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欢聚一堂,参加11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角逐。其中,表演项目作为民族运动会独有的类别,是首次在我省民族运动会上设项。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