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三八”妇女节 石家庄、沧州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来源: 石家庄市、沧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11:53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沧州市紧紧抓住节庆有利时机,突出“接地气”,围绕“聚人气”,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石家庄市

石家庄市民宗局

3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民宗局开展以“石榴花开红 巾帼争先锋”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煦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局机关8名女同志参加座谈。孙世煦代表局党组对机关全体女同志致以节日的慰问,对她们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女同志们继续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在下一步工作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推动全市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

行唐县委统战部

行唐县委统战部开展“石榴籽紧抱 巾帼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12名各族妇女代表在民间艺术家、行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新蕙的手工染坊中,现场参观、体验少数民族扎染技术,了解各民族服饰文化。通过活动,进一步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营造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构筑各民族手足相亲、美美与共的和谐精神家园。

藏龙福地社区、水产西街社区

作为全国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藏龙福地社区和水产西街社区在妇女节到来之际,分别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邀请各民族志愿者参加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生动有趣的手工扎花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共同交流感想感受,使“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沧州市

沧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3月8日下午,沧州市民宗局在运河区世纪家园社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喜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开展插花教学,组织“弘扬民族团结、培树良好家风”主题座谈,营造了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和谐相处的氛围,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社区党员、妇女代表、各族群众共50余人参加节庆活动。

新华区

 

新华区南门里社区开展“巾帼芬芳心向党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各族妇女群众载歌载舞,一同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了携手前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世纪城社区聚焦“春暖花开 甜蜜三八”主题,邀请专业老师带领各民族妇女同胞一起学习制作手工巧克力,各族群众在一起学习、一起动手、一起制作的过程中增进交流。北环中路社区组织各族女性同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插花品香 微笑人生”插花活动,展现巾帼风采,促进民族团结和睦,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运河区

运河区迎宾路社区、名人社区分别举办“石榴花开·巾帼如歌”“中华民族一家亲·关爱女性传美德”主题插花沙龙,通过讲解插花技巧、现场指导演示,让各族群众一同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魅力,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民族团结的凝聚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吴桥县

吴桥县民宗局联合县妇联在桑园镇南街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关爱老人献爱心”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为老年群众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同时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活动期间,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200余份。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