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召开民宗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廊坊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3:30

1月10日,廊坊市民宗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同志作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宣讲报告。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建国主持报告会。此次宣讲采用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和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杨毅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民族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市民宗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动员各民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牢牢拧成一股绳,不断巩固各族人民大团结,为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杨毅强调,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学透彻,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与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效,作为检验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践行“两个确立”高质量推进民族工作;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是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真履行好民族宗教部门的职责使命;五是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巩固各族人民大团结。杨毅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二是加强宣传阐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乡村、社区广泛宣讲,引导各族群众弘扬爱国精神、增进“五个认同”,自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三是着眼全局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党的二十大的工作部署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明确方向和思路,在党的事业和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准民族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不断提高民族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贡献率。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