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省民委人事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2-23 18:34

2月22日,省民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总结2022年度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明确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方向,推动基层党建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子民主持会议并点评。省委省直工委第五指导组组长赵文平、指导组成员邹勇刚到会指导。

杨子民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在委党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按照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功能,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取得了较好成效。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抓好整改。

杨子民要求,要着力深化政治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着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政治信仰,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着力强化党支部组织功能,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联学共建”活动,推动基本组织制度、党建任务落地落实,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互促;要着力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实委党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机制要求,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对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目标开展量化考核,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

赵文平对2022年度省民委机关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抓好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内化和转化上下功夫,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对机关党建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围绕省民委中心任务抓好支部建设,努力把党建的各项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发挥引领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党支部书记在述职报告中查摆存在的问题不足、上级点评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各支部要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