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省民委人事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2-23 18:31

2月22日,省民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直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部署要求,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总结部署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出席并讲话,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立新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民委主任薛寒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晓辉主持。

陈学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民族工作部门实际,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民委政治机关建设;要深入转变作风,不断提升“三加强四优化五提升”活动质效,更加注重理论武装、调查研究、末端落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要加强纪律建设,始终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坚持教育和制度同向发力,坚持加强监督与严肃执纪相结合;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构建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立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过去5年非凡历程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推动者、捍卫者、实践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统战力量。

省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