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族团结杯”冰蹴球比赛暨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在张家口激情开赛

来源: 民族画报 |发布时间:2023-02-23 18:09

2023年2月22日,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张家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承办的河北省“民族团结杯”冰蹴球比赛暨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在张家口“冰之梦”体育馆激情开赛。本次比赛共设女双、男双、团体、邀请赛4个项目,来自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等地9支省内代表队和来自北京、天津3个特邀代表队的110多名各族运动员同场竞技。

河北省“民族团结杯”冰蹴球比赛暨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在张家口激情开赛。

初春的张家口市乍暖还寒,却丝毫未能影响运动员们的激情和状态,场上火热比拼,场下交流互动,切磋球技、增进友谊,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冰蹴球源于满族传统的“踢盖火”游戏,至少有300年的历史,经过民族体育工作者挖掘整理并与现代体育相结合,形成了一项规则与冰壶类似、深受各族群众喜爱、用脚踢的全新民族体育运动。比赛时,双方分别用脚蹴击特制的金属底座半球,使其在冰面上快速滑向场地圆心,同时通过撞击和阻挡的方式,达到让本方球占领圆心的目的。在双方分别发出5个球后,根据相应得分区内蹴球数量计算分数。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廊坊市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承德市代表队获得女子双蹴一等奖,沧州市代表队获得男子双蹴一等奖。北京市和天津市参加了邀请赛。

河北省民委文化教育科技处处长耿栋良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

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以群众性体育活动为载体,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冰雪运动参与氛围,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为丰富大众冰雪项目、促进群众性民族传统体育的广泛开展、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贡献了民族体育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