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一行到省民委调研

来源: 省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0 18:51

2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一行到省民委调研,与省民委主任薛寒、省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薛寒代表省民委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对民侨外委长期以来给予全省民族工作及省民委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调研内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省人大民侨外委2023年工作要点中涉及民族工作的重点议题、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共同做好全省民族工作的方法路径、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民侨外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部署。

调研组对省民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在工作谋划上站位高、思路清,在推动工作上抓得实、亮点多、品牌硬,全省民族工作取得了扎实有效的好成绩。

姜虹强调,要牢固树立“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工作思维。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保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也要将我省民族领域真实情况掌握深、掌握透、掌握细;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依法行使四个职权,助力研究和破解我省民族领域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搭建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对口联系部门之间的合作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

薛寒表示,此次调研对省民委是一次科学有力的指导,也是一次鼓舞和激励。省民委将认真对照姜虹主任提出的工作要求,逐项细化目标任务,梳理需要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支持的事项清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专题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立法调研等重点议题,加强对接沟通,切实履行好民委职责。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