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杯”河北省花毽比赛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长城新媒体 |发布时间:2023-02-19 19:47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泽众)2月16至18日,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民族团结杯”河北省花毽比赛在石家庄举行。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石家庄、承德、廊坊等10个代表队的58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67岁,最小的运动员16岁。比赛项目依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出台的花毽规则,结合河北花毽项目发展特点,分为个人计数赛、集体计数赛、个人规定套路赛、个人自选套路赛、集体创意赛共五个大项、八个小项。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供图

比赛中,运动员们深入交流、切磋花毽技艺,各种踢法、花样和技术衔接的表现令人目不暇接、交口称赞。经过激烈角逐,石家庄运动队获得集体计数赛一等奖、唐山运动队获得集体创意赛一等奖,沧州运动队郑毅、辛集运动队张莉霞分别获得男子、女子个人计数赛一等奖,唐山运动队吴富源、石家庄运动队张雅华分别获得男子、女子个人规定套路赛一等奖,唐山运动队吴树亭、石家庄运动队张雅华分别获得男子、女子个人自选套路赛一等奖。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供图

“花毽运动不仅可以灵活肢体、锻炼心肺,而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娱乐性,深受各族群众喜爱。”省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民族团结杯”民族体育项目品牌赛事,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为抓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河北省花毽运动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