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省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30 21:26

12月30日上午,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深刻阐述了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问题,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任务,找抓手、强举措、出亮点,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自觉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部署,将推动全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融入落实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五个振兴”要求,一体推进、凝聚力量。要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了2023年经济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站位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结合民族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全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