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支持平泉市和丰宁满族自治县现场办公会议

来源: 省民委经济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9-21 14:58

9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支持平泉、丰宁两县(市)现场办公视频会议,组织55个省民委兼职委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与两县(市)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深入研究促进两县(市)发展的帮扶举措,切实推动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盖海洲,省民委主任、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出席会议。

承德市市长王亚军,平泉、丰宁两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介绍了有关情况。薛寒介绍了今年现场办公筹备情况。省民委兼职委员单位和省有关部门汇报了今年具体支持事项,共承诺支持两县(市)项目532个、资金144。47亿元,规划、政策和技术类支持41项。

盖海洲宣读了严鹏程副省长的讲话,从抓实帮扶项目、增强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对落实各方责任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府赴自治县民族县现场办公,是河北省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的创举,是省委省政府坚持43年(1980年开始)促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燕赵大地闪亮的特色品牌。今年是省政府为民族地区举办的第62、63次现场办公会议。43年来,现场办公共支持9个自治县、民族县项目6889个、资金992。12亿元,其中无偿资金455。12亿元,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持。我省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的经验做法多次被国家民委领导肯定并在全国民委系统作典型发言,今年,《中国统一战线》《中国民族》杂志等媒体对我省经验进行了宣传推广。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