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第十三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14:58

  9月7日,第十三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张少华主持会议。省民委主任薛寒就开展好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

第十三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启动全省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目的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营造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强调,本次宣传月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宣讲等形式,全面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全省唱响“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主旋律,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磅礴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擘画新蓝图、书写新篇章。

  启动仪式以网络视频的形式举行。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省政协民宗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省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民族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各县(市、区)民族工作部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石榴花开”品牌建设单位、民贸民品企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和推广学校等负责同志及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导员同步收看启动仪式,在线观看超300万人次。

版权所有: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Copyright 2022 - 2023 mw.heb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3001390号-2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7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572号


投诉举报电话:0311-87904030